敲定!郑州今年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细则出台

2019-05-22 08:52:08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刘征宇

  河南日报讯:5月21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郑州市区普通初中招生计划,备受家长关注的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实施方案最终敲定。

  2019年,郑州市区普通初中计划招生1449个班,比上年增加52个班。公办初中比上年增加59个班;民办初中比上年减少7个班。公办、民办初中学校招生试行同一平台、同步报名、同步招生。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民办初中招生将采用电脑随机派位和学校面谈相结合,比例4∶6。民办初中报名时间为6月13日—15日,仅面向有郑州市区学籍或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每名学生可选报两所民办初中学校参加面谈,但只能明确其中一所参加电脑派位。

  6月21日,市、区中招办将公布参加电脑派位学校;6月28日,邀请学生家长代表,参与电脑派位:现场随机确定每名学生派位号,利用计算机确定录取新生名单,并于当日公布。未被“摇中”且参加面谈的学生及家长需于6月29日—30日,登录郑州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行面谈确认,否则视为放弃,面谈将于7月5日—9日举行。

  面谈怎么谈、谈什么?郑州市教育部门表示,面谈可采取多种形式,如教师与学生面对面谈话、探索小组活动、人机面谈等,具体方式由学校自行确定;内容突出思想品德、学习能力、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等,实施综合评价;全程录音录像,不得出现任何形式考试或变相考试,不得向学生提供纸笔。面谈工作全部结束后第二天,应公布结果。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未被民办初中录取,如果就近划片学校有学位,学生可分配进入该校就读;如果就近划片学校已满,则分配至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初中。(记者周晓荷)

  新闻1+1

  郑州市中招方案出炉

  河南日报讯:5月21日,郑州市教育局在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召开中招工作会,并进行相关信息发布。

  今年,郑州市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下达710个班,比上年增加54个班。其中公办高中招生计划376个班,比上年增加7个班;民办高中招生计划334个班,比上年增加47个班。郑州市将加快新建、改扩建学校步伐,增加学位供给,坚决防止普通高中起始年级产生新大班额。

  具有郑州市区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于5月28日—31日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采集信息、填报志愿;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在郑州市区以外学校借读、返郑考试的学生,于5月29日—30日的8:30—11:30、14:30—17:30,在郑州市第五中学(管城回族区南关街3号)现场报名,报名时需提供全国中小学学籍基本信息卡以及初中综合素质手册。

  今年,普通高中志愿共分6个批次,其中省提前批次3个,面向郑州市区批次3个。需要提醒的是,河南省体育中学(高中部)是今年新增学校,在省提前第二批次录取,计划招收4个班。

  分配生方面,今年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郑州二中、郑州四中、郑州五中等19所学校招收分配生,分配生的比例为学校招生计划的60%,享受分配生政策的学校为郑州市区所有初中学校,分配生的录取只针对考生的第一志愿学校有效。(记者 周晓荷)

  这里有一份民办初中招生日程表请查收

  5月31日前市内九区教育局研究制定本区招生工作方案

  6月3日—6月6日各民办初中学校上报招生方案,审核通过后公布

  6月13日—6月15日学生报名

  6月16日—6月18日市、区中招办核验报名信息

  6月21日公布参加电脑派位的学校

  6月28日实施电脑派位并公布派位结果

  6月29日—6月30日学生及其家长进行面谈确认

  7月5日—7月9日各民办初中学校实施面谈,并于所有学

  校面谈工作全部结束后的第二天,公布面谈预录取结果

  7月15日—7月17日

  因学生志愿选择而产生的缺额计划,按照面谈结果依次补录

  7月18日各民办初中学校上交新生录取名单

  7月20日市区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工作结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