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与礼” 首届国际文创论坛举行

2019-05-27 15:46:50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刘征宇

【中原文化-文字列表】“服与礼” 首届国际文创论坛举行

【中原文化-文字列表】“服与礼” 首届国际文创论坛举行

【中原文化-文字列表】“服与礼” 首届国际文创论坛举行

  郑州晚报讯:5月23日,“服与礼”首届国际文创论坛在豫发米兰小镇举行,来自中国各地的名家大师、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和高校师生齐聚于此,围绕文化传承与生活方式、传统活化与时尚设计、原创设计与新型商业模式进行交流,畅谈河南服装时尚。

  新密市副市长齐智慧,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江南大学教授、博导崔荣荣,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郭爱和,中国品牌传播顾问金励勤,中国服装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张喆,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FABA时尚商学院院长叶红等嘉宾共同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中原工学院教授李晓鲁全程主持。

  齐智慧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新密市努力围绕打造文明新密、美丽新密、时尚新密、幸福新密的目标奋进,先后荣获“中国服装优质制造基地”“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城”称号,跻身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第55位、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第62位、全国工业百强县(市)第72位、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区县第32位,将四个“全国百强”的成绩再次刷新。“在转型发展过程中,新密大力培育、扶持文化产业,以文化发展产业引领未来,深度挖掘保护利用伏羲、黄帝、岐黄、密玉、密瓷、超化寺等文化资源,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欢迎广大文化企业、服装企业、各类文化创意人才关注新密,选择新密,投资新密”。

  论坛现场,各位教授从各个角度对“服与礼”进行了精彩的分析论述。崔荣荣认为:“研究传统服饰文化的基因,优秀的基因,为现代所用,是学术界和企业界应该共同推进的一个话题。”郭爱和解读了“文化”二字。“文”代表过去,代表曾经的辉煌;“化”就是变化、幻化。文化就是传承与创新。金励勤认为文化是人们在社会生产生活当中不断形成的一种习惯和行为。张喆提出打造中国国际化时尚品牌风格的设想——将欧洲风格与中国元素完美结合。叶红在总结发言中说:“我们应该有文化自信,做专的就做专,做精的就做精,看效果,看影响,看长远,才有未来。”(记者 薛璐 通讯员 梁苹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