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五部门联合开展综合执法 净化农贸市场秩序

2019-05-28 13:37: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在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的安排部署下,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畜牧局、市公安局、市市场发展中心,老街办事处等单位在受降路农贸市场开展综合执法,专项治理农贸市场内活禽销售、活禽屠宰等违法、违规行为。

  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科科长田保太说:“开展综合执法行动的目的是进一步净化漯河市市场秩序,使广大商户养成卫生习惯,达到畜牧部门动物检疫条件合格要求,让广大消费者吃上放心的畜禽产品,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升城市公共卫生安全水平,漯河市实行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农贸市场内禁止活禽交易。此次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检查商户30多家,重点查验商户证照,检查商户卫生情况以及动物检疫情况,督促商户文明经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执法行动中,执行人员向4家违规商户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当场没收其未宰杀、销售的活禽117只。

  据悉,下一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农贸市场“创文”工作的牵头作用,持续联合相关部门在各农贸市场内开展各种类型的综合执法,将综合执法作为农贸市场常态化监管抓手,集中整治各农贸市场内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农贸市场“人人参与‘创文’、争做‘创文’商户”的浓厚氛围。(文 胡文斌 曹凤云 曹全岭 编辑 李天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