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深化“放管服”改革

2019-06-04 14:10: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9年以来,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审批服务质量,积极营造便捷高效的市场准入环境。

  信阳市市场监管局以“信阳办执照,全程网上走”为目标,大力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落实注册登记一厅办理、一站导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一单速达”的服务模式,实现申请人一次申请,登记机关一次性审核通过的目标。同时,该局还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对第一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原则分类管理,让更多的市场主体持照即可经营。

  据了解,为推行食品经营许可证便利化,信阳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食品经营许可“证照联办”改革,推行告知承诺制度,实施食品药品重大项目绿色通道、联审联批改革,缩短企业准营和产品准入时间,为企业提供便利;为推行企业产品检验检测效能化,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围绕服务企业产品检验、新产品开发、科研创新等方面,进一步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开辟企业纺织品检测“绿色通道”,“随到随检”“随约随检”,最大限度满足企业需求;为推行生产许可程序管理便捷化,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加快推进产品准入改革,取消发证机关组织的发证前产品检验,严格执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目录和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办证效率;为推行计量器具强制检定便利化,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不断优化企业送检流程,持续提升检验检测服务质量,对贸易结算、安全防护、医疗卫生、环境监测四个方面的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取消书面备案审批程序,自行在线办理强制检定器具预约申请,实时查看受理结果;为推行企业快速退出便捷化,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实施企业“简易注销+快速退出”制度,积极破解准入容易、退出难等问题,对未开业、无债权债务、未办理过涉税事宜的企业,由企业对上述事项作出诚信承诺,实行简易注销登记程序。(文 朱少德 尹安伟 编辑 李天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