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仓头乡四个“强化”助推扶贫产业发展

2019-06-05 13:39: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9年以来,平顶山市鲁山县仓头乡不断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创新力度,积极探索扶贫产业发展新模式,以四个“强化”助推扶贫产业大发展,助力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全面提升脱贫质量。

  强化扶贫产业布局

  仓头乡依托“十百千万”产业扶贫工程,对辖区内的产业资源进行优化整合,把全乡产业资源划分为特色种植、养殖、加工、食用菌四个产业园区,种植产业园区覆盖梨树、花生、牡丹等10余种特色高效经济作物种植产业;养殖产业园区由2个养牛场、4个养猪场、6个养羊场及80余户养殖大户组成;加工产业园区包含刘河村红太阳新能源炭业加工、清古寺村珍珠衫加工、李窑村箱包加工、薄坪村一强山艾加工等企业;食用菌产业园区覆盖全乡食用菌种植、收购、销售场所。

  强化经营主体带贫

  仓头乡立足乡域资源优势,建成品种梨种植基地、红薯种植基地等八大扶贫产业基地,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充分发挥带贫效益,每年为贫困户创收150余万元。培育红太阳新能源炭业、满园香林果种植、箱包代加工等三十六个带贫经营主体,全面增强带贫能力,实现270余户稳定增收,户均增收6000元以上。

   强化工作方式创新

  仓头乡积极引导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务工等多种方式,将资源变资产,将资金变股金,将务农变务工,打破传统的种养殖模式,实现稳定增收。

   强化宣传发动力度

  仓头乡采取多种宣传形式,结合帮扶责任人和网格员入户走访,引导贫困户发展产业上项目,从“要我脱贫”变为“我要脱贫”,进一步调动广大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贫困户的自我发展能力。截至目前,仓头乡累计入户宣传2000余次、会议宣传40余次,帮助贫困户制定产业发展计划1000余份,发展产业项目900余个。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扶贫产业培育力度,打开仓头乡产业扶贫工作的新局面,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仓头乡党委书记陈强说。(文 陈以显 杨怀欣 编辑 李天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