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聚焦黄河生态带】濮阳市台前县:深植红色根基 三大产业助力发展

2019-06-13 13:34: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万庆丽 实习生 张俊洋):6月12日下午,“聚焦黄河生态带 见证出彩河南”网络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来到了濮阳市台前县将军渡,参观了刘邓大军渡黄河纪念馆。

【壮丽70年·聚焦黄河生态带】濮阳市台前县:深植红色根基 三大产业助力发展

刘邓大军渡黄河纪念馆 摄影 张俊洋

  台前县将军渡位于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孙口镇政府东南2公里的黄河北岸。1947年6月30日,刘邓大军12万人以此为中心强渡黄河,发起鲁西南战役,千里跃进大别山,揭开了解放战争战略反攻的伟大序幕,将军渡因此得名。

  为了纪念刘邓大军强渡黄河,台前县在将军渡黄河游览区建设了刘邓大军渡黄河纪念馆。将军渡黄河游览区先后被命名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红色旅游景点、国家水利风景区等,成为豫北地区的红色旅游胜地。在刘邓大军渡黄河纪念馆里,采访团成员看着展出的历史物件,听着解说员的解说,重温了刘邓大军强渡黄河、千里挺进大别山的历史故事。

  立足红色根基,台前县也积极寻找新的发展方向,如今台前县已形成了羽绒产业、汽车零部件产业、相框加工业三大产业。

【壮丽70年·聚焦黄河生态带】濮阳市台前县:深植红色根基 三大产业助力发展

采访团参观台前县的相框产业 摄影 张俊洋

  截至2016年底,台前县从事羽绒行业的人员达3.5万人,规模以上羽绒及服饰企业年总产值达63亿元,产品出口到德国、法国、韩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创汇9300多万美元,极大地推动了县区经济的发展。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台前县汽车零部件产业得到了长促发展。2016年台前县汽车零部件产业完成产值50.2亿元,占全县工业总产值的18.9%。如今台前县近百家汽车零部企业产品在全国居中上水平。台前县相框加工业兴起于本世纪初,主要分布于马楼、后方、孙口3个乡镇,现有生产及加工配件企业350余家,年产量3490万件(套),年产值达2.5亿元,台前县加工的相框占据全国50%以上的市场。

  如今,台前县的产业发展越来越好,县区发展速度不断加快,台前人在2020年前实现全面脱贫的信心也愈发充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