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郾城区:金融扶贫打通脱贫“血脉”

2019-06-14 17:00: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年来,为给贫困户脱贫注入“金融活水”,漯河市郾城区深入落实扶贫小额信贷政策,采取“政府+银行+企业+贫困户”模式,为贫困户“贷”出了脱贫新生活。截至目前,郾城区累计向14家带贫企业发放金融扶贫贷款5081万元,帮扶1255户贫困户,实现户均年增收1200元;向125户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共计130万余元。

  为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切实维护金融机构债权安全,郾城区构建金融服务、信用评价、风险分担、产业支撑四大体系,成立了1个区级金融扶贫服务中心,建立了6个镇级金融扶贫服务站和137个村级金融扶贫服务部。

  为进一步优化农村信用环境,该区加大金融机构信贷投放力度,对全区1255户贫困户信用信息进行采集,贫困户信用信息采集评定达到100%。同时,该区建立扶贫贷款风险分散机制,区级投入资金1582万元设立金融扶持风险补偿金,用于扶贫小额贷款的风险补偿;投入资金100万元设立金融扶持基金,开展扶贫小额贷款财政贴息等。

  精准扶贫只“扶上马”远远不够,贫困户有稳定增收渠道才是真脱贫。金融扶贫在打通脱贫“血脉”、助力稳定脱贫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下一步,郾城区将持续发力做好金融扶贫文章,引导贫困户抱团发展、选择好项目、发展好产业,推动金融扶贫从“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有力支撑。(文 牛志阳 王涵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