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州蟒川镇:产业扶贫带贫 稳定增收渠道

2019-06-14 11:39: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市里邀请的专家有水平,学了回去就能用,再忙我也得来充电学习。”近日,河南省汝州市蟒川镇寺上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宋文政赶了20多里山路来到镇政府,参加这里集中开办的畜牧养殖培训班。据悉,仅2019年,像这样的种植、养殖技术培训班该镇已经举办了6期。

  种植、养殖业是蟒川镇扶贫的主导产业。蟒川镇一方面通过奖补引导贫困户分散种植小杂粮、中草药等特色种植业,另一方面通过技术培训、“户贷户用”金融政策、助推销售等手段,从资金扶持、技术指导、销售渠道等方面解决贫困户在养殖各环节的难题,发展壮大主导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

  如今的蟒川镇,牛角岭村开拓500亩薄皮核桃种植基地,蟒窝村开拓1100亩花椒种植基地,娘庙村开拓150亩艾草种植和加工基地。完善的产业扶贫体系,拓宽了贫困户增收渠道,促进贫困户稳定脱贫。主导产业在脱贫攻坚中的龙头带头作用越发凸显。

  此外,蟒川镇还充分利用硕平花海、华予生态园、牛角岭火车旅馆等优势旅游资源带贫,通过流转土地、吸纳务工、发展种植等举措,带动周边杨沟、娘庙等4个贫困村345户贫困户增收致富。

  蟒川镇党委书记平向阳说:“下一步,我们还将充分整合深度贫困村发展资金,在娘庙、蟒窝、寺上、牛角岭村发展香菇种植产业,免费提供技术指导,优惠价采购菌种,帮助联系代销企业,确保项目上马后保产量、保技术、有销量、能见效、稳增收,同时还能为村集体经济带来可观收入。”(文 王亚然 马鹏亮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