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场监管局物业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成效

2019-06-17 14:12: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信阳市场监管局自4月18日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部署开展物业管理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工作以来,综合发挥市场监管职能职责作用,坚持教育和引导相结合,全面规范物业经营和服务行为,截至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该局于4月17日召开部门座谈会,着手研究开展物业服务行业乱象治理和住宅小区设施设备安全运行管控等工作;4月24日召开市、县(区)两级市场监管系统物业管理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下发整治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5月17日召开推进会,研究部署整治重点和措施;5月21日召开市区物业管理专项整治座谈会,开展督导,下发督查通报,通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执法检查,实现集中突破物业企业和小区较多的辖区分局管理和整治难题。

  该局实行住宅物业小区辖区管理和包联责任制,全面排查物业企业和住宅小区,对全市757家物业管理企业的市场准入资格、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进行排查和检查,对电表、水表、气表等“三表”和电梯质量及安全运行等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发放物业企业物业管理专项整治自查表,现已收回431份。同时,该局开展小区内各经营户主体资格和食品药品专项检查,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30余份,取缔无照经营6户。

  结合市场准入、价格监管、计量器具及电梯等特种设施监管职能,该局将物业服务企业的经营服务行为纳入企业信用信息管理系统,组织县(区)局、分局共成立30个检查组,采取“双随机、一公开”形式对119家物业管理企业进行重点执法检查,现已立案查处11起。

  为强化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成果运用,该局充分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进一步优化营销环境,促进质量提升,加快构建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快速形成各科室、各部门间整体联动、上下协同的工作格局,加快推进机构整合职能融合和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市场监管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文 朱少德 尹安伟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