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个月郑州航空港区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2019-06-19 08:56:26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刘征宇

  郑州日报讯:今年前5个月,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克服国际、国内各种不利因素,坚持项目化管理、项目化推动,全力推进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据初步预测,今年前5个月,该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8.9%,增速排名全市第一;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完成1659.78万单,货值16.05亿元,同比增长196.09%、116.89%。

  招商引资成效显著。该区积极开展大员招商、目标招商、专题招商,分赴北上广深等地考察40余次,累计拜访企业50多家,邀请接待客商150余家。1~5月份,该区新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723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87.9%,主要包括南洋一港境外生鲜商业综合体项目、首弘独影智能手机生产项目、人全能干细胞个体化精准医疗的研究与应用项目、新能源项目等。

  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该区全面落实“建机制、列清单、立台账、明责任、强督导、严考核”工作总要求,按照“五个一”工作推进机制,今年前5个月,该区41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84.5亿元,占总投资的47.8%,在全市16个县(市、区)中排名第一;19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9.8亿元,占总投资的48.5%。17个新开工项目已开工9个,其中14个计划新开工省重点项目已开工9个,开工率64.3%,在全市各县(市、区)中排名第一;102项联审联批事项已完成89项,审批率87.2%。华锐光电液晶面板项目,现场桩基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预计明年5月底项目建成“点亮”投产。空港科锐项目一期已竣工投产,项目二期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今年前5个月,该区新增绿化面积约30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新增乔灌木约35万株。5个综合性公园已建成2个,40个游园已建成35个。目前,全区绿化面积已完成约2100万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已达12.7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30.7%,有效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基本形成大生态、大浓荫、大园林、大绿化的城区绿化格局。(记者 成燕 通讯员 杨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