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拟分批向市民免费开放人防工程纳凉点126处

2019-06-19 09:08:33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刘征宇

  河南日报讯:夏日炎炎,去哪里能觅得一丝清凉惬意?6月18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9年全省人民防空工程避暑纳凉工作相关情况。今年,全省拟开放人防工程纳凉点126处,开放时间初步定为6月下旬至9月上旬,由各地结合实际和天气情况陆续分批向市民免费开放。

  据悉,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全部参与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工作,全省拟总开放面积29.6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近22万人纳凉。纳凉点均悬挂条幅和引导标识,市民也可通过人防部门微信公众号或门户网站查询具体位置和线路。

  “今年开放的纳凉点与往年相比,虽然数量有所减少,但质量标准更高,安全要求更严。”省人防办副主任王洪涛表示。每一个纳凉点开放前都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基础设施进行了维护。每个纳凉点都要求专人管理、专人服务,同时加强巡查和监管,确保人民群众避暑纳凉舒适安全。

  今年,我省人防工程纳凉点全部实现通水、通电、通手机信号、通有线电视、通无线网络等,并配备充足饮用水、桌椅、书报、防暑药品。部分人防工程纳凉点还增添了座椅,购置了新的除湿机,适当延长开放时间,尽可能满足更多群众纳凉需要。

  王洪涛介绍,人防工程纳凉点配置了具有综合宣传教育和科普功能的人防“E线通”“微宣室”等信息化设备。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人防工程纳凉点内还将开展主题宣讲活动,让群众有更多的精神和文化收获。

  郑州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州市已经提前开放纳凉点17处,分布在金水区、二七区等地。目前,已通过网络、媒体等公布了纳凉场所的具体位置。

  据了解,人防工程纳凉点开放期间,人防部门提供免费服务,决不进行任何盈利活动,任何纳凉点都不得向群众收费。(记者 石可欣)

  纳凉时的4点注意事项

  1人防工程内温度较低,应注意随气温增减衣物,以免受凉感冒,影响健康。患有风湿病的老年人、体弱病人、孕妇婴儿等谨慎入内。

  2避免到未开放的人防工程纳凉。在开放前,人防部门已经对所有人防工程进行了勘查摸底,有的人防工程因城市建设需要正在施工,未达到开放条件,不适宜开放作为纳凉点。

  3讲究文明纳凉。尊崇文明健康的纳凉休闲方式,在纳凉点可以读书看报、下棋打牌,不能吸烟、酗酒、赌博、打闹、造谣生事。

  4自觉服从纳凉点工作人员的管理引导,爱护人防设施,遵守公共秩序,维护公共卫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