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第一书记”俎庆武:“接地气”工作暖人心

2019-06-19 17:32: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6月17日,在平顶山市鲁山县赵村镇中汤村一处简陋的办公室内,几名村干部和和驻村工作队代表在忙着研究近期帮扶工作。“在这里办公条件差些,但能同群众亲密接触,听到群众的心声。”鲁山县赵村镇大杷树“第一书记”俎庆武笑着说。

  俎庆武是鲁山县公安局的一名干警,2017年10月来到赵村镇大杷村任“第一书记”。大杷村是一个深山村,136户530多人分布在大大小小16个自然村中,随着国家的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和高山移民政策的实施,不少村民已经搬到山下地势平坦、经济较为发达的中汤村居住。

  由于大杷村集体经济薄弱,搬下山后没有经费租房办公,只好借用了熟人的一间10多平方米的简陋房间。“县里要求‘第一书记’吃住在村,虽然条件艰苦些,但为了方便群众,咱受点‘委屈’不算啥。”俎庆武说。

  入村以来,俎庆武经过多方协调,为村里的贫困户争取来米面油71份;减省节约自己的办公经费,为村里购买笔记本电脑、空调、办公桌椅等,有效地改善了大杷村“两委”的办公环境;协调鲁山县二院的10多名医护人员,来到中汤街,为大杷村村民进行免费健康检查;协调县红十字会为贫困户捐赠鞋、T恤等物品70多件。工作之余,俎庆武还利用自己的业务知识,经常对村民讲解交通安全法知识,提高了大伙的交通安全意识。

  日前,经过俎庆武书记和村“两委”干部的协调,热心的中汤村村民支援给大杷村一亩多建设用地,俎庆武和村“两委”又多方争取项目资金140万元,筹建了新的标准化村室兼文化活动室、卫生室、公厕和文化广场。目前,房屋主体已经完工,估计2020年春节前即可搬入新的办公室。(文 师红军 乔新强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