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扶贫贷款助贫困户脱贫

2019-06-20 16:13: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平顶山市鲁山县城南新区赵庄社区脱贫户杨遇岗在果林里给鸡群投喂饲料。“我这一批红光鸡有2000多只,养殖周期为两个月,售卖时净利润能达6000多元。”杨遇岗说。

  杨遇岗家曾是鲁山县城南新区赵庄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帮助杨遇岗家脱贫,2018年,鲁山县城南新区管委会帮杨遇岗争取到了3万元扶贫贷款,支持其发展养殖项目。

  拿到扶贫贷款后,杨遇岗先是买了两头牛进行饲养,2018年年底以2万余元的价格卖掉,净挣5000元。同时,他还购买了一批鸡苗,养成后卖了3000多元。另外,杨遇岗买了一辆三轮车,抽空就给别人拉水泥、钢管等建材,生意好时一个月挣3000多元。2018年年底,杨遇岗家脱贫摘帽。

  2019年,为促进杨遇岗家稳定脱贫,鲁山县城南新区管委会再次帮他争取到5万元扶贫贷款。杨遇岗利用贷款又购进2000只鸡、500只鹅、4只羊进行饲养,预计到2019年年底养殖净收入达到1万多元。

  据悉,2018年,鲁山县城南新区管委会按照贫困户发展产业的奖补政策规定为杨遇岗发放了奖补金4000元;2019年,鲁山县城南新区管委会将按5000元的最高标准对杨遇岗再次进行奖补。(文 王永安 温小芹 编辑 李天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