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人事制度改革 河南给中小学高级职称“扩容”

2019-06-20 09:47:57  来源:新华社  责编:刘征宇

  新华社郑州6月19日电: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和人社厅获悉,为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自今年起,河南将提高中小学专业技术高级岗位结构比例,并向优秀人才和基层一线倾斜。

  河南省教育厅和人社厅近日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今后,中小学和幼儿园也可设置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并计划将初中、高中专业技术高级岗位结构比例在现有基础上提高8%,幼儿园和小学专业技术高级岗位结构比例提高5%。

  意见还规定,职称评审向优秀人才和基层一线倾斜,可不受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获得“时代楷模”等称号的教师,可越级评聘高级教师;获得中原名师、省特级教师、省级(含)以上优秀教师、河南省教育系统师德标兵、河南最美教师、国家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及以上奖励的主要完成人,或者农村教龄男满30年、女满25年的在岗在编教师,符合申报条件,可直接评聘中小学高级教师。

  农村连续从教男满25年、女满20年的在编在岗教师,符合申报条件,可直接评聘中小学一级教师;农村连续从教30年且离法定退休年龄不满5年的教师,考核直接认定一级教师。(记者 李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