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内乡桃溪镇:小蚕豆 大产业

2019-06-20 14:56: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在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桃溪镇各村村部、在南阳益友农产品公司扶贫车间里,车来车往、机声隆隆,一派忙碌的景象。这是到了收蚕豆的季节。

  据悉,老乡们把自己种的蚕豆交到村党支部,再由村党支部统一销售到南阳益友农产品公司,统一称重,统一结算,既提高办事效率,又为豆农提供方便。

  南阳益友农产品公司是桃溪镇2018年从四川引进的蚕豆种植加工企业,在桃溪建有蚕豆种植基地和扶贫车间。

  桃溪镇位于南水北调汇水区,“保生态、保水质”,实现生态转型、绿色发展、高质量脱贫是镇党委、政府对县委、县政府对桃溪广大群众做出的郑重承诺。蚕豆种植加工不但能够改变单一的种植结构,还能从收购、储藏、加工、销售等环节为广大农户、特别是贫困群众提供稳定可靠的收入保障。该镇通过政府引导、企业扶持、支部推动、基地带动、大户示范,农户受益的发展模式,在全镇大力推广蚕豆产业。

  2018年全镇种植蚕豆3000余亩,其中贫困户种植面积约占一半。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收购蚕豆30万公斤,为豆农支付价款90余万元,户均增收近千元。

  该镇党委书记冯延华说,产业就业扶贫才是真扶贫。南阳益友农产品公司入驻桃溪,既是对桃溪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也是为桃溪脱贫攻坚增添了一支重要力量,更是“政府+企业+支部+基地+农户”“5+”扶贫模式的又一次具体实践。镇党委、政府把该公司作为全镇扶贫就业基地重点打造,把蚕豆种植基地作为全镇扶贫产业基地重点培育,把贫困户规模种植作为产业叠加的一项重要举措,不遗余力地大力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文 王小军 顾红顺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