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内乡:“三带五联”心向党 “最美庭院”鼓干劲

2019-06-20 13:51: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自从村里开展‘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后,俺们这所有的联户组都在比哪组懂的扶贫知识最多,哪组户容户貌最干净,哪组带动脱贫致富效果最好,特别是这次‘三带五联’‘最美庭院’评选活动,俺也得了红旗。”日前,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夏馆镇村民凃长恩在黄龙村最美庭院讲习评议活动中这样激励其他联户成员,“‘三带五联’活动让俺们增长了志气和勇气。俺叫长恩,长念党恩。”

  近年来,夏馆镇一直将脱贫攻坚作为党委、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智志双扶”和乡风、家风、民风建设为主旨,提升贫困群众参与脱贫攻坚积极性,激发勤劳致富内生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夏馆镇多方联动,在全镇范围开展“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社会能人示范引领作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形成了脱贫光荣、致富光荣、共富光荣的浓厚氛围。

  随着“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轰轰烈烈的开展,夏馆镇相继组织了“庆七一、热爱党、热爱家乡、热爱劳动”、“谈家教、话感恩”、“庆丰收 迎国庆 话团圆”、“孝老敬亲 温暖重阳”、“最美劳动者”、“最美庭院”等活动。活动的开展,对联户群众都是一次精神文明内在提升,对广大党员也是智力、志气的双提升。

  夏馆镇定期召开“三带五联奔小康”讲习评议会,全村联户群众在村容村貌、户容户貌、个人精神面貌上集中开展评议,颁发红、黄、黑旗,树立荣辱感。该镇组织开展讲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扶贫政策,学习致富技术,为群众开辟出一条脱贫致富增收的新路径。(文 王小军 张梦醒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