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舞阳县:夯实基层基础 助力脱贫攻坚

2019-06-21 17:33: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9年以来,漯河市舞阳县持续深化抓党建促脱贫“双强双富”工程,强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党员素质明显提高,为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选优培强班子,凝聚攻坚合力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在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的基础上,舞阳县对建档立卡贫困村驻村工作队、支部书记、村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开展全员培训。2019年来,该县组织177名村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认真做好大学生学历升级工作,截至目前,100余名大学生进行了学历升级。

  抓牢党员管理,激发干事活力

  舞阳县持续开展基层党员“上党校进课堂”全员培训活动,组织农村党员不少于2天的集中学习培训,机关党员组织开展脱产半脱产不少于3天的集中培训。截至目前,该县培训入党积极分子945名、发展对象637名;全县2万多名党员开展积分量化管理,1.69万名农村无职党员开展“一遍三定”合理定岗编组,农村党员服务脱贫攻坚的能力明显提高。

  建强后备力量,激活发挥动力

  舞阳县在全县398个村储备村级后备干部1000余名,初步建立了一支政治素质较硬、群众口碑较好、干事能力较高、服务意识较强、发展潜力较大、结构科学合理、规模适应需求的村级后备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全县共建立乡土人才库2500余人,其中纳入村级后备干部118名;通过扎实组织开展“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活动,将中心工作纳入观摩范围,在乡镇持续深化“逐村观摩、逐项过硬”观摩活动。

  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舞阳县通过不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脱贫攻坚的“主心骨”,党组织书记真正成为脱贫攻坚的“顶梁柱”,广大党员真正成为脱贫攻坚的“领头雁”,在全县已经建成了近40个示范村、50多个脱贫攻坚示范点,培育了32个党员创业带富示范基地,培养了300名农村党员带富先锋,带动了6000多名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文 杨明奎 吴振洲 李凯军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