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焦作分行跨国追款

2019-06-29 18:37: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日前,中国银行焦作分行员工接到一个不寻常的电话,电话里传来一位女客户急切的求助声——客户遭遇了跨国网络诈骗。中行焦作分行员工一边安抚客户,协助报警,一边向上级分行报告,启动应急措施,开始跨国追款。

  经中行总行、河南省分行、焦作分行紧急追查识别,得知客户款项已被汇到另一个国家的银行。根据以往工作经验,跨国汇出中转款项解付一般会有一定的时间延迟,被诈骗款项很有可能还未落入不法分子手中。

  随后,中行员工迅速与已收款银行取得联系,请求退还款项,并联系公安机关向这家银行发起止付请求。与此同时,中行在当地的分支机构也积极协助向这家银行说明情况,商请协助退款。

  经过两天的紧张追款,这家收款银行最终同意将已收款项暂时冻结,随后如数退回客户在中行焦作分行的账户。跨越万里的追款,终于在中行海内外员工的通力协作及公安机关的全力支持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文 刘懿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