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

2019-07-01 14:48:01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刘征宇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专题宣介会外宾考察团参观考察河南兰考县展览馆

外宾参观兰考县展览馆 记者 邓放 摄

  盛夏时节,开封兰考,“焦桐”挺拔,如海桐林,郁郁葱葱。

  6月28日,来自西班牙多党青年干部考察团、智利执政联盟高级干部考察团一行20余人,冒雨来到兰考县展览馆、光大环保能源(兰考)有限公司,深刻感受“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同志光辉的一生和兰考翻天覆地的变化,真切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与使命。

  展览馆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物品,生动展现了焦裕禄的感人事迹和“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解说员的娓娓道来,外宾们听得很仔细。

  “时隔多年,再次来中国,没想到变化这么大。”西班牙“我们能”党加利西亚自治区书记安东尼奥·戈麦斯·雷诺·巴莱拉说,“看了焦裕禄事迹展,对焦裕禄的生平有了完整深入的了解,很感动。正是由于这种精神力量的引领,中国才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过去,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治了风沙;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指引兰考脱了贫。2017年3月,兰考摘掉了“贫困帽”,成为全国首批脱贫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

  “太不可思议了!”置身光大环保能源(兰考)有限公司厂房,外宾们发出一个个惊叹。光大兰考环保静脉产业园中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900吨,年发电量约7200万千瓦时,产生的废水、废气循环利用,炉渣制砖。“兰考是全国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基地,依托光大国际等企业,将全县的生产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并循环利用,构建‘无废城市’。”光大环保能源(兰考)有限公司总经理秦炳汉向外宾们介绍。

  “太震撼了,智利也在做这样的环保科技,但远没有这里先进。”智利民族革新党副主席费利佩·格瓦拉说,“我会把中国的成功经验带回智利,促进双方更多的合作。”

  按照既定路线参访完,外宾们仍意犹未尽。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焦裕禄精神的激励下,兰考日新月异的发展正被世界所看到和感知。

  记者手记

  兰考,一块精神高地。正是在焦裕禄精神的激励下,兰考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摆脱贫困、奔向小康,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兰考打造了高质量脱贫的样本,吸引着更多世界惊叹的目光。在一路的参访中,外宾们流露的感动和赞叹便是最有力的佐证。

  兰考之变的根源在哪里?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于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所凝聚起的磅礴力量。(记者 王延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