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学习中国的经验”宣介会外国嘉宾走进新密

2019-07-01 15:00:43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刘征宇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应该学习中国的经验”宣介会外国嘉宾走进新密

学习书法 记者 邓放 摄

  6月29日,参加“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专题宣介会的部分外国嘉宾走进新密市超化镇黄固寺村,亲身体验中国“最美乡村”的魅力。

  黄固寺村位于超化镇东部,村里2400多口人。因为煤炭资源丰富,黄固寺成了采煤塌陷区,后来村里先后投资近亿元建成5个社区,让村民全部搬进了别墅。黄固寺村2017年年底被评为中国十大“最美乡村”。

  村容村貌让人称赞。在文明社区内,每家每户都是二层小楼,前后都有花园,可以种花,也可以种菜,外国朋友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村党支部书记樊海风说,为了改善村容村貌,村里100多名党员在搞好自己家庭卫生的同时,每个党员还要联系5户群众,定期到农户家中打扫卫生,村里的巾帼志愿服务队定期到缺乏劳动力的家庭进行帮扶。

  产业兴旺让乡村发展更有底气。女企业家顾曙光回村创办了河南叠玺服装有限公司,专门生产学生运动服、制服,拥有4条生产线,年生产能力60万件,每年培训120人,安排就业80人,成为黄固寺村“巧媳妇”创业就业基地。公司生产的衣服用料考究,品质优良,前来参观的嘉宾纷纷竖起大拇指。“中国的乡村发展,与芬兰有着许多相似之处,两国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期待两国加强交流和合作。”芬兰民族联合党秘书长助理维莱·布洛姆说。

  文化繁荣,让村民精神生活更加丰富。黄固寺农民书画院创办人宋和森是本村村民,他自幼喜欢美术创作。宋和森拿起画笔,寥寥几笔,一丛生意盎然的兰花就呈现出来,引得外宾们跃跃欲试,宋和森手把手地教他们画起了兰花。随后,考察团成员又参观了村里的农耕文化园,欣赏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超化吹歌”表演。

  “河南乡村的全面发展得益于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埃及应该学习中国的经验,加大对乡村的支持。”埃及议会议员、自由埃及人党亚历山大省委书记塔里克·赛德·马哈茂德·艾哈迈德·哈萨宁说。(记者 高长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