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是了不起的战略——访塞舌尔联合塞舌尔党全国执委吉尔

2019-07-01 15:01:3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刘征宇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页面标题:塞舌尔联合塞舌尔党全国执委吉尔:河南变化很快)乡村振兴是了不起的战略——访塞舌尔联合塞舌尔党全国执委吉尔

合影留念本报记者邓放摄

  “河南的变化太大了!乡村振兴真是一个了不起的战略。”6月28日,塞舌尔联合塞舌尔党全国执委吉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天上午,他和近300位外宾在兰考参加了“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专题宣介会。

  吉尔说,他是第二次来河南,与第一次相比,这里的变化堪称翻天覆地。“不仅仅是农业方面发展非常快,道路更宽了,乡村更漂亮了,人们的精神状态也更好了。”他说,这显然与中国近几年致力推进的脱贫攻坚事业、正在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密不可分。

  当天上午,6位故事分享人分享了他们参与乡村振兴实践的故事。吉尔表示,他对荥阳市新田地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李杰“当好土地保姆”的故事很感兴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把农民聚集在一起成立合作社,是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法。”他认为,“这样既能帮劳动能力弱的人增加收入,又能培训参与农业的人才,将科技与农民的发展紧密结合,一举多得。”

  在当天下午的考察活动中,吉尔到兰考县仪封乡代庄村、五农好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他表示,河南农业、农村的发展成就令人震撼,乡村振兴战略成功指导了发展实践,这值得所有非洲国家学习。“我们会把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带回塞舌尔宣传,并用于指导我们的乡村经济社会发展。”他说。(记者 归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