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国风豫韵 豫剧表演艺术家李树建将进京开演唱会

2019-07-01 16:17: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河南原创】唱响国风豫韵 豫剧表演艺术家李树建将进京开演唱会

媒体见面会现场 摄影 仝瑞勤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仝瑞勤):6月30日,“国风豫韵 出彩河南”中国豫剧表演艺术家李树建艺术实践公益演唱会媒体见面会在郑州举行,吸引了近30家主流媒体和众多戏迷观众齐聚现场。据悉,该演唱会将于7月9日在北京保利剧院正式举办。

  “不忘初心斗志昂,五洲人民齐欢畅……”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携众弟子演唱的戏歌《唱响新时代》拉开了此次见面会的序幕,该戏歌表达了河南戏曲人对伟大的党、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无比热爱和由衷自豪。

【河南原创】唱响国风豫韵 豫剧表演艺术家李树建将进京开演唱会

小演员们演唱豫剧《抬花轿》选段 摄影 何浩锐

  随后,河南著名表演艺术家王红丽、史茹、申小梅、刘艳丽、虎美玲先后登台献唱,更有《梨园春》明星擂主郭爱云、赵文博,明星小擂主任奕菲、姚欣怡,李派弟子沈灿枝、席梦、刘汴京表演了恩师李树建的经典唱腔。特别是来自非洲喀麦隆的刘汴京演唱的豫剧《大登殿》选段,引发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河南原创】唱响国风豫韵 豫剧表演艺术家李树建将进京开演唱会

刘汴京演唱豫剧《大登殿》选段 摄影 何浩锐

  “戏曲走进人民,就生;离开人民,就死。”这是李树建常挂在嘴边的话。几十年来,他带领院团除了不断推出新剧目以外,每年都率团深入到河南各地,为基层观众送戏上门,深受老百姓欢迎。“这也是我们把此次媒体见面会放在《大石桥有戏》这个百姓舞台的原因,戏曲艺术的根在民间,土壤在民间,生命更在民间。”此次演唱会总导演张建萍说。《大石桥有戏》作为郑州的一张靓丽文化名片,曾吸引了全国各地戏剧人的瞩目。

  据了解,此次演唱会亮点纷呈,不仅将有李树建、汪荃珍、王惠、李金枝等众多豫剧代表性人物同台表演豫剧现代戏《儿大不由爹》选场,还有来自河南十个代表性民营剧团的十位演员联袂演出豫剧《抬花轿》。此外,演唱会还将特别邀请商丘四平调、太康道情、浙江调腔、陕西碗碗腔等稀有剧种,为观众展示我国稀有剧种的不同风情和独特魅力。而将在演唱会上演的豫剧唱段《大登殿》是一个网络互动节目,将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多地互动,万人同唱。

  本次演唱会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承办,旨在展示豫剧艺术发展成就和独特魅力,并通过豫剧艺术展示河南乡村振兴的成就;表达李树建作为一个有着45年“戏龄”的豫剧老兵对豫剧文化的不懈追求;同时,更是河南省文艺界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献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