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吃水难 南水北调禹州登封供水工程通水

2019-07-01 13:48:31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刘征宇

  河南日报讯:登封城区数十万群众告别“吃水难”。6月29日,南水北调禹州登封供水工程通水仪式在白沙水库通水处隆重举行,近万名登封群众自发前往观看一泓清水开阀入登。

  登封“十年九旱”,年均降水量仅600毫米左右,是全省唯一没有过境水源和外来水源的县(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170立方米,约为全省平均水平的1/3、全国的1/12,水资源匮乏问题是制约登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瓶颈。2016年3月9日,登封市与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同年12月29日,登封市与南阳市签署南水北调2000万立方米用水指标交易协议。

  据介绍,南水北调禹州登封供水工程总长28.5公里,总投资7.18亿元,输水线路涉及5个乡镇办事处、24个行政村,沿线施工环境极其复杂,在各方密切协作及共同努力下,沿线共布置各类阀井99座、各类镇墩187座,历时14个月工程完工,比原计划提前10个月。

  省水利厅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处处长雷淮平认为,工程正式通水,实现了南水北调水向白沙水库调蓄,解决了沿线群众吃水难问题。据介绍,工程采用全省一流的水处理工艺,是省内第一个跨地市引水工程,登封有史以来第一次有了外来水源。(记者 徐建勋 何可 通讯员 韩心泽 宋跃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