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发力供应链金融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19-07-03 17:19: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年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将供应链金融作为服务中小企业的新探索,从多种交易信息入手,着力降低对传统融资担保的依赖,有效解决了供应链上下游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助力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供应链融资 打通上下游企业融资瓶颈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将供应链融资视为服务河南省内中小企业的新探索,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供应链金融创新业务。“2019年,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结合省内资源优势,选定区域优势行业,深耕医药、建筑、装备制造、汽车等重点行业,围绕核心企业供应链条结算习惯,灵活运用融资产品,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模式,解决核心企业上下游中小企业客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王剑锋表示。

  近年来,该行深耕装备制造行业、建设施工、医药销售等行业,切实解决供应链条上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取得了很好效果。

  票据线上化融资 让企业足不出户办理融资业务

  2019年,兴业银行最新推出了票据池4.0版——“兴享票据池”业务,为企业提供涵盖在线出入池、在线提取保证金、集团票据额度共享、线上融资、承兑行评级分类、票据信息统计管理等多功能、一揽子综合服务,帮助企业盘活票据资产、提升票据管理效率、降低日常结算财务成本,实现票据管理的价值增值。企业可灵活选用多种办理渠道,仅需签署合作协议、票据入池、质押融资三步即可完成,足不出户,可轻松办理入池及项下融资业务。

  多元化服务 为企业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方案

  河南省内某大型特殊装备制造企业,生产经营稳定。为保证其供应链条的稳定持久,公司希望银行给予上游供应商一定的融资支持,且不能提高自身的财务成本。“考虑到为企业节约成本,我们建议其将现金付款转为票据结算;为节省保证金存款及开票手续费,建议企业采用商业承兑汇票形式结算;为解决上游供应商持有商票无法融通的顾虑,我们给予该企业商票保贴额度,对于其开出的商票,其上游供应商可直接占用该额度办理商票贴现。”王剑锋表示,为该企业量身定制的这套解决方案,得到了该企业及其上游供应商的高度认可。(文 杜红涛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