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湛河区“桃产业”铺就致富路

2019-07-04 10:07:20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刘征宇

  河南日报讯:“俺村这蟠桃大会名气是越来越大了,每天都有市民来买桃。”7月2日,湛河区河滨街道潘庄村9号桃园里,村民魏延卿忙着帮顾客称桃、摘桃,一上午没顾上喝一口水。

  依山傍水,交通便利的潘庄村,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规模种植桃树,如今,发展得越来越好。日前在此举办第三届蟠桃大会,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看节目、评“桃王”、摘鲜桃,玩得不亦乐乎。

  近年来,潘庄村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引导群众发展“桃产业”,并制定桃农精细化管理守则和统一种植标准,扩大种植规模至600余亩,以优质、生态的桃基地,做大“桃文章”,发展“桃经济”。

  以桃兴村、以桃富民。湛河区每年专门举办蟠桃大会,以文化搭台,促桃农增收。连续三届蟠桃大会的成功举办,大大提高了潘庄村的知名度,并打造出了三月赏桃花、四月采蒲公英、五月六月品蟠桃、八月摘石榴、九月十月品黄梨的产业模式。

  “如今潘庄村周边不少村子争相效仿,发展势头良好。”河滨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大伟说,今后将进一步挖掘乡村资源,努力打造以蟠桃园区为主的乡村旅游产业,建设景美民富的美丽乡村。(通讯员 张亚丹 张旭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