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本土大戏《花开时节》开播

2019-07-11 11:06:16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刘征宇

【娱乐-图片】河南本土大戏《花开时节》开播

电视剧剧照图片均由《花开时节》剧组提供

【娱乐-图片】河南本土大戏《花开时节》开播

《花开时节》海报

  河南日报讯:7月11日20:30,“河南造”30集电视剧《花开时节》将登陆央视八套,唱响劳动赞歌,展现河南农民“诚实劳动、安身立命”的主题,诠释河南基层干部学习弘扬焦裕禄亲民爱民、矢志奋斗的精神。

  《花开时节》讲述了兰考县一群年轻女工在副乡长蓝文明的带领下前往新疆采棉的故事,在一幕幕笑中带泪的悲喜剧中,从细微处让人们看到诚实劳动的可贵、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是一部为时代立言、为百姓树碑的标杆性作品。

  该剧由河南籍著名导演陈胜利执导,并担任总编剧。该剧最大亮点是以群众为明星,70%的演员为“素人”,女一号大妮扮演者孙萍丽是郑州外国语中学外语老师,男一号蓝乡长扮演者陈冠英是事业单位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老戏骨袁惠芳、李梦男甘当绿叶,倾情出演。

  《花开时节》由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导拍摄制作,历时5年重磅打造。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是联合摄制单位,河南日报评论员吕志雄是该剧编剧之一。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表示,这部电视剧反映了全体演职人员扎根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态度,是一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诚意作品。解放军报文艺部原主任、著名文艺评论家陈先义认为,《花开时节》是一部人民生活的史诗,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讲好了中国故事,弘扬了中国精神。(记者 温小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