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马楼乡开展大学生暑期实践 青春助力精准扶贫

2019-07-15 14:34: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大爷,我们是来村里参加暑期实践活动的在校大学生,您对扶贫政策有哪些不清楚的,可以尽管给我们说……”近日,平顶山市鲁山县马楼乡尧场村来了一个不一样的扶贫调研评估组,他们说着亲切的家乡话,用通俗易懂的言语跟贫困户交谈着,所询问的问题也都是贫困户平常关心、关注的,对贫困户应享受的政策和没能享受到的政策解释得通透明了,使贫困户切切实实了解掌握国家的好政策。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全乡贫困户信息“三对照”工作,把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彻底排查清楚,确保全乡脱贫攻坚工作不出现“漏评”、“漏登”、“错退”等现象,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马楼乡党委、政府经研究决定,在该乡贫困家庭中招聘18名大学生(含应届高中毕业生),开展一次以扶贫调研评估为主题的暑期实践活动,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全乡31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面走访排查,做一次第三方评估。这些年轻的调研员们都是经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推荐,乡扶贫办筛选、确定后,经过脱贫攻坚大学生实践活动集中培训,详细了解掌握了扶贫业务知识后正式入户,深挖问题,及时反馈。开展工作几天来,这群年轻的扶贫调研员共走访贫困户215户,发现问题400多条,得到了尧场村村委和群众的一致认可。

  “让大学生通过暑期实践活动参与扶贫调研,不仅让孩子们在实际行动中助力精准扶贫,也让他们在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下一步,马楼乡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大走访活动,使全乡的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县2019年底的脱贫工作做出贡献。”该乡党委书记田朝阳说。(文 雷小军 刘泽铭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