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官庄工区打造香菇扶贫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2019-07-16 11:27: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充分发挥产业带贫资源优势,近年来,南阳市官庄工区东兴街道依托南阳育菇菌业有限公司,发展香菇种植,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组织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南阳育菇菌业有限公司负责产前、产中、产后全程技术跟踪服务,严格按照无公害食用菌生产技术规范,组织生产经营。

  香菇种植基地建设期间,各村香菇种植合作社与育菇菌业有限公司签订产业发展带贫协议,优先安排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贫困户务工,对于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采用产业扶贫政策资金入股的方式,实现贫困户分红增收,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

  南阳市育菇菌业有限公司现已投入资金500余万元,建有菌包生产车间1200平方米,菌包培育车间3600平方米及配套的菌种室、接种室和实验室等200多平方米,建有出菇温室20座合计4000余平方米,另有烘干机、保鲜室等配套设施。该公司每年可生产菌包150多万袋,与传统栽培相比,实现香菇栽培一年两个周期的目标,效益提高50%以上,确保特色种植产业高效快速发展,引领增收脱贫。

【河南供稿】南阳市官庄工区打造香菇扶贫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农户种植的香菇

  截至目前,东兴街道已有53户贫困户在育菇菌业种植基地就业。按照一年两个周期香菇采收计算,平均每户农户每年最少可增收1500元以上。村民看到了脱贫致富的曙光后,不少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都想学习香菇种植技术,带领全家脱贫致富。(文/图 李朝敬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