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服务团走进洛阳嵩县“手绘小镇” 助力乡村振兴

2019-07-17 14:50: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实施推普(推广普通话)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关键举措,也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然要求。为响应国家号召,7月15日,河南大学博士服务团将服务“推普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作为“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根据相关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帮扶贫困县洛阳嵩县“旅游扶贫示范县”的发展需求,展开了为期一周的“推普脱贫攻坚”活动。

【河南供稿】河南大学服务团走进洛阳嵩县“手绘小镇” 助力乡村振兴

博士服务团 供图 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本次活动致力于通过普通话政策的推广,提高村民的整体认知与使用普通话的能力,以期更好地推介当地旅游资源,助力“旅游扶贫示范县”建设。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辅导员孙韵谈到:“同学们将所学与实际结合起来,领悟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担当,真正服务于当地人民。”

  旅游扶贫示范县,推普宣讲要先行。服务团对当地基层干部、村民等进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推普脱贫攻坚政策及旅游扶贫中推广普通话的宣传。“手绘小镇”谋发展,实践调研出真知。服务团深入基层,到当地小学、村委会、农户走访调查,采取问卷调查、网页调查与音、视频等相结合的调研方式,对村民、干部、教师、学生以及游客等普通话使用情况进行深入分析。语言教育促沟通,推普培训助振兴。服务团基于当地实际情况,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开设了一系列普通话学习基本课程。

【河南供稿】河南大学服务团走进洛阳嵩县“手绘小镇” 助力乡村振兴

博士服务团 供图 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在三合村的绿水青山之中,各位服务团成员暗下决心,真正把推普脱贫工作落到实处,助力乡村振兴,让村民们的美好梦想随着潺潺溪水流向远方。(文 孙雪华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