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务过半 上半年河南重点民生实事有序推进

2019-07-17 10:00:03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刘征宇

  河南日报讯:7月16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2019年1—6月份省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今年上半年,我省重点民生实事有序推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1

  新增城镇就业110万人以上

  全省城镇新增就业71.64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65.12%。

  2

  提高高龄老人医保报销比例

  全省共有45.51万人次享受了提高5个百分点报销比例待遇,通过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及大病补充保险共报销17.97亿元。

  3

  继续开展妇女“两癌”筛查

  全省累计完成宫颈癌筛查74.42万人、乳腺癌筛查97.2万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53.16%、56.58%。

  4

  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全省共有13761名0—6岁残疾儿童接受了免费康复救助服务,康复服务率为76.45%,其中,焦作、驻马店已完成年度任务。

  5

  实施农村人居环境“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

  全省1049个村庄完成管网铺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完成农村户厕改造171.3万户,占年度目标的57.1%。

  6

  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全省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47.5%,其中,信阳、驻马店、三门峡优良天数比例超过55%。

  7

  进一步改善农村出行条件

  全省累计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3812公里,完成年度目标的76.2%;村级单位通客车率达99.8%。

  8

  新建和改扩建城乡幼儿园1000所

  全省新建、改扩建项目已开工723所,开工率为72.3%。

  9

  持续推进农村电网改造

  全省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8452千米,新建改造配变台区5741个,已完成1779个行政村电网改造,占年度任务的59.3%。

  10

  加快县(市)人民医院提质升级

  全省50个县(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22个项目建设单位通过二级甲等医院评审或复核评审。

  《通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记者 栾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