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尉氏县朱曲镇开展特困供养户赡养人法治宣讲活动

2019-07-20 16:54: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7月19日,开封市尉氏县朱曲镇“特困供养户法治教育”宣讲会召开。宣讲会由开封市尉氏县人民法院洧川法庭庭长石文芳主讲。

  石文芳说:“我们每个人都会老,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我们自己,这是美德,更是法律的要求。”宣讲会现场,石文芳以中国老龄化社会到来所面临的养老问题为切入点,结合中华民族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就农村特困供养户在养老时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并结合鲜活生动的案例,向现场的特困供养户赡养人讲解了相关法律案例和法律政策。

  据悉,2019年7月,朱曲镇对特困供养户赡养情况进行了专项排查,重点打击赡养人用特困供养户“一卡通”领取代养费,却不履行赡养义务,甚至虐待特困供养户等问题。为让每一位特困供养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针对不愿与赡养人同吃同住的特困供养老人,朱曲镇党委、政府组织班子成员牵头各村组干部动员老人入驻朱曲镇敬老院,截至7月15日,朱曲镇共动员26位老人入住敬老院。(文 方志立 编辑 李天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