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内乡县与北京延庆林业合作结硕果

2019-07-22 17:37: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自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南阳市内乡县林业局积极加强与北京市延庆区园林绿化局的沟通联系,奋力开创对口协作共赢新局面。目前,对口协作工作呈多面开花之势,取得了丰硕成果,促进了两地林业事业的发展。

  交流是学习成长的催化剂,内乡县与延庆区建立起了定期合作交流对接机制和学习交流长效机制,定期互派干部双向学习交流,着力打造延庆内乡对口协作的“桥头堡”。内乡、延庆互派人员进行深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学习,双方架起了一座感情深厚的“连心桥”,在造林绿化、林业产业发展、树状月季培育、森林防火、科技创新、干部培训、生态扶贫等方面保持着互联互通,有效提升了协作的质量和效果。

  南阳是全国最大的月季基地,是树状月季的故乡和研发基地。为了让内乡树状月季添彩延庆,拥抱世园,延庆区在内乡县七里坪乡援建80亩北京妫景郦园科技树状月季规模化种植工程项目。同时,北京妫景郦园科技有限公司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借鉴南阳种植的成功经验,经过不断探索,突破了南花北移的技术瓶颈,将树状月季成功引入延庆。在北京世博园延庆展区展示的树状月季,手掌般大的花朵娇艳欲滴,花香四溢,令四海来宾赞叹不已。

【河南供稿】南阳内乡与北京延庆林业合作结硕果

延庆区援建的北京妫景郦园科技树状月季规模化种植工程

  经双方商洽,延庆区园林绿化局将帮扶价值60余万元的防火战略储备物资用于内乡森林防火事业,改善内乡森林防火装备条件。内乡作为南水北调源头丹江库区水源涵养区,生态区位优势明显,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尤为重要。延庆区提供的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援助,将为内乡林业生态安全、“一渠清水送北京”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文/图 王小军 李红亚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