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2019-07-23 15:04: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持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建设,筑牢遵纪守法、遵规守纪的思想防线,按照三门峡市陕州区纪委和三门峡市公安局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的部署要求,近日,陕州区公安局召开基层派出所不作为、乱作为专题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议围绕3起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并对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陕州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建伟主持,党委委员吴瑞江在会上作了讲话,各派出所中层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陕州区公安局机关纪委徐梅玲通报了省厅10起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典型案例和省政法委通报的23起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组织学习了陕州区公安局《关于进一步严格贯彻执行防止干预司法的“三个规定”的通知》。

  吴瑞江站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高度,对推进陕州区公安局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和“标本兼治推动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吴瑞江在讲话中指出,以上这几起典型案例充分暴露出陕州区公安局党委在抓队伍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中,措施不硬、力度不够、管理不严、教育不到位等问题,暴露出违纪民警理想信念不坚定,丧失了最起码的纪律约束,必须引起深刻反思。

  吴瑞江在讲话中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要把这几起典型案例作为一面镜子,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反躬自省,触及灵魂,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恪守纪律规矩,争当廉洁从政的好党员、好民警。派出所领导一要发挥表率作用,明确第一责任,在抓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求实效;二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出一支高效、廉洁的过硬队伍;三要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坚决杜绝在执法过程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以公正执法取信于民;四要注重教育引导,完善制度建设,强化管理措施,建立起一整套防范机制。

  会议最后,刘建伟提出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长期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摆在重要位置,专门研究部署,切实保证措施,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二要明确重点,在抓好以案促改工作的基础上,把警示教育作为开展专项以案促改工作的重点,迅速召开会议,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规定;三要抓细抓实,各单位要结合纪律作风提升活动要求,严格按照宣传动员、剖析整改、完善制度三个环节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开展好对照查摆工作,搞好建章立制,确保各项工作有效开展。(文 侯林峰 张芸曦 高少峰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