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进农村活动

2019-07-23 15:04: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三门峡市卢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杜关中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官道口镇官道口村,开展了以“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为主题的交通安全进农村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宣传活动中,中队长王峰带领民警深入官道口等人流车流密集场所,悬挂以“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为主题的宣传横幅,采取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设立宣传咨询点、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生动形象地向广大群众和驾驶人宣传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讲解“五要十不”等文明交通知识以及外出乘车的注意事项等有关交通安全常识,叮嘱村民“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同时,民警还结合当地农村道路交通特点,有针对性地宣传农用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教育广大面包车、农用车驾驶人不违法载人、不超员、超载;教育广大群众在赶集购物和日常出行时,拒乘超员超载车、报废车、货运车、农用车和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车辆,确保自身出行安全,并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民警还走进农家院户发放宣传材料,宣传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此次交通安全进农村活动,共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12块,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1400多名村民接受了交通安全教育,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文 侯林峰 张芸曦 杨西伟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