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连续17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

2019-07-24 08:48:28  来源:中新网  责编:刘征宇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保险-文字列表】(页面标题:中国人寿入选《财富》世界500强)中国人寿连续17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

宣传招贴画(中国人寿供图)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保险-文字列表】(页面标题:中国人寿入选《财富》世界500强)中国人寿连续17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

宣传招贴画(中国人寿供图)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3日电:北京时间7月22日下午,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国人寿位列第51位,在入选的中国企业中排名第12位。这是中国人寿自2003年以来,连续第17年入选该榜单,成为连续入选次数最多的中国保险企业。此前,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发布了2019年(第十六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报告,中国人寿继续位列榜单第5位,品牌价值上涨8.8%,高达人民币3539.87亿元,持续领跑中国金融保险行业。

  2019年是“重振国寿”开局之年,中国人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保持了发展大局稳定,高质量发展扎实起步。中国人寿董事长王滨强调公司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重振国寿,更加自觉地将自身发展融入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伟大事业中去。

  截至2019年上半年,中国人寿集团合并总资产5408亿元(未经审计,下同),合并保费收入4476亿元,总资产4.27万亿元。在实现经营局面平稳发展的同时,中国人寿积极响应党中央推进精准扶贫号召,通过金融保险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电商扶贫、党建扶贫等创新举措,有力助推脱贫攻坚事业。去年底,中国人寿成立了国内保险企业设立的最大规模的精准扶贫产业基金——中国人寿扶贫基金,总额达5亿元,扶贫保险项目承保2000多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覆盖3.9亿人,其中约70%大病保险项目带有扶贫倾斜责任。在保障社会民生方面,中国人寿充分发挥作为国有企业的支柱作用,积极参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迅速响应响水爆炸、凉山火灾、南方水灾、四川宜宾地震等重大突发事件。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支持国家重大战略投资超过200亿元,向优质民企投资114亿元。

  《财富》世界500强榜单被视为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自2014年以来,中国人寿已连续六年进入前100强行列。(姜常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