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长垣县扶贫“小车间”发挥大作用

2019-07-25 10:43: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年来,为了促进贫困人口就近转移就业,新乡市长垣县科学谋划,积极推进扶贫车间建设,探索发展“政府+企业(能人)+车间+贫困户”的扶贫模式,解决了贫困群众养家与务工不能兼顾的问题。

  在该县苗寨镇小街村的扶贫车间里,80台电动缝纫机飞速旋转,平缝、扒边、钉扣,工人们熟练地在工作台边忙碌着。“扶贫车间建在村里,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挣钱,还可以兼顾家里农活,比出去打工得劲儿!”忙着加工衣服的村民段瑞英说。段瑞英属于单亲家庭,家庭负担很重,现在一个月可以领到2000多块钱。“我每天早上六点就过来上班了,靠自己的努力让家里的日子越过越好是我目前最大的动力。”段瑞英开心地说。

  “该车间是宇达制衣建设的产业扶贫车间之一,主要进行校服定制、床上用品制作。”河南省宇达制衣负责人姬志勤说。该扶贫车间建于2017年,位于小街村东,总投资100多万元,县财政扶贫资金30万元,企业资金70万元,目前车间有机器80台,工人36人,带动贫困户就业11人。“宇达制衣作为长垣产业扶贫企业,将继续加强对扶贫工作的投入和支持力度,带领更多群众脱贫致富。”姬志勤说。

  目前,宇达制衣在该县已初步建立扶贫车间14个,为贫困群众提供了1000多个就业岗位,辐射带动40余个贫困村。

  扶贫车间的建立,把过去简单的送钱送物到家,变成现在的送工作到家门口,做到了就业、务农两不误,实实在在地激发了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切实发挥了“小车间”的大作用。(文 吴江博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