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推出幸福生活版手机银行 进入“家庭智慧金融+”时代

2019-07-25 11:17: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9年7月,作为移动金融服务领跑者的中国工商银行(简称工行)全新推出幸福生活版手机银行,集合生物识别、语音交互、大数据、智能分析、智能风控等先进科技,设计研发适老亲老的业务流程,让老年人享受到移动金融服务的便利;创新性将亲情关系引入金融服务之中,推出亲情账户,打造家庭线上金融服务,工行再次成为家庭智慧金融服务的领航者。

【河南供稿】工行推出幸福生活版手机银行 进入“家庭智慧金融+”时代

工行全新推出幸福生活版手机银行宣传图 供图 中国工商银行

【河南供稿】工行推出幸福生活版手机银行 进入“家庭智慧金融+”时代 

工行幸福生活版手机银行宣传图 供图 中国工商银行

  据国家老龄委预测,到2050年,我国老年人口总量将超过4亿,老龄化水平将达到30%以上。工行作为国有传统大行,本身在金融社保卡、养老金代发、老年服务网点等方面有着牢固的业务基础。在手机银行业务创新上,工行回归第一性原理,深入挖掘老年人使用手机银行“想用不会用”、“想用不敢用”和子女“想帮不好帮”、“想办不能代办”等痛点和需求,基于金融本质,围绕账户安全、简化操作、智能服务、亲情关怀发力,打造两代人互动互通的金融交易,以硬核科技提升家庭线上金融服务水平。

  亲情,是幸福生活版手机银行的主色调。工行在产品设计中,充分考虑到父母的触网需求,基于完备的智能风控机制,创新性推出子女帮父母注册手机银行的功能,降低老年人使用移动金融服务的门槛,增添亲情互助。工行在银行业中首次推出“一键求助”功能,老年人在使用过程中,一旦遇到问题,使用一键求助可快速截图向子女咨询。作为家庭中坚力量,年轻人可以在工行手机银行中设置亲情关系,将父母长辈的账户信息、生日提醒等添加在亲情页中,以后就可快速交易为父母代缴充值、查询转账,让尽孝也能碎片化。

  工行将先进的技术形式充分应用在幸福版中,为老年人提供新的交互方式,比如支持纯语音双向交互,语音可搜索对应的功能,朗读业务提醒;苹果手机用户还可通过siri直接转账汇款,将动手变为动口,让老年人也享受到黑科技带来的便利。

  除了最明显的亲情和智能两大特点,工行幸福生活版还对多项业务流程进行了简化,交互体验整体提升,在业内确立了移动端家庭金融服务的“标杆”。在老年人最关心的安全问题方面,幸福版中新增安全向导,一步一步引导老年人利用五重安全锁将账户、资金管住;在转账汇款时,一旦大于1万,系统会进行安全提示,防范电信诈骗等外部风险事件。

  工行幸福生活版,极大提高了两代人在金融方面的互助性,提高了银发族获取移动金融服务的普及性,增强其可得性和易用性,切实践行普惠民生的金融政策。未来工行还会将家庭金融由线上延伸到线下,由金融延伸到非金融,发挥工银集团优势,引入工银安盛保险、医疗机构跨界合作等,构建智慧家庭、智慧养老的金融生态圈。(文 魏利华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