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河南累计新增减税降费451.4亿元

2019-07-30 08:57:30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刘征宇

  郑州日报讯:记者从昨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451.4亿元,其中新增减税395.6亿元。

  据河南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新增减税的主要构成为2019年新出台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新增减税210.5亿元,2018年出台政策在2019年翘尾形成的新增减税183.15亿元,2018年政策到期后在2019年延续执行新增减税1.9亿元。

  作为今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头戏”,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从4月1日起实施,一个季度以来,全省新增减税126.8亿元,惠及纳税人30.1万户,占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全部户数的96.8%。今年以来,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国家推出了一系列普惠性税收减免措施。据统计,上半年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60.45亿元,其中: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政策减税14.6亿元,涉及纳税人15.4万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减税政策减税26.1亿元,涉及纳税人102.6万户;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免小微企业所得税19.8亿元,涉及纳税人22.3万户。

  在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同时,减税降费也让普通老百姓的“钱袋子”鼓了起来。个人所得税第一步改革调整个人所得税减除费用和税率,去年10月1日实施,在今年上半年形成翘尾减税68亿元,全省708.6万纳税人享受到个税改革红利。个人所得税第二步改革,即6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今年1月1日起实施,上半年新增减税8亿元,共有165.9万人享受到此项个税改革红利。(记者 侯爱敏 见习记者 孙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