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渑池:电脑失而复得 失主送锦旗谢民警

2019-08-01 08:54: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咱们民警及时伸出援手,帮助找回电脑,我的损失就大了。”7月30日上午,来自中铁八局的技术人员晏某将一面“真诚为群众解忧 热情为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三门峡市渑池县城关派出所民警的手里,向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晏某是中铁八局的技术人员,负责渑池拆迁安置房工程的技术监理以及绘制图纸等工作。7月27日晚6时许,其从成都总部乘高铁到达渑池高铁站,打车前往项目部时,不慎将工作电脑遗忘在出租车上。因为是外地人,所以对渑池不熟悉,只好到城关派出所求助。

  本着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解决问题的原则,同时也为了抓住电脑丢失后的黄金时间将物品找回,该所民警主动积极作为,详细询问晏某的行车路线,从中获得线索。同时民警也积极地向所长何鹏汇报。何鹏得知后,表示一定要积极帮助,尽快找回丢失电脑,为晏某挽回损失。

  为了尽快将电脑找回,民警贺保强等人立即赶往渑池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查看监控,因为晏某记不清楚车身颜色和车牌号,加上韶州路段监控不完善,给查看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是民警没有放弃,积极与合成作战的视频员马涛探讨查看方案,最终确定了19辆出租车作为备查对象。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个小时不懈地查看,终于找到了晏某乘坐的出租车,双方约定在万人广场见面。在民警的见证下,出租车司机将电脑当面交给了晏某。抱着失而复得的电脑,晏某十分激动,对现场民警和出租车司机连声感谢。

  为了表达深深的感激之情,晏某特意制作了锦旗专门赶到派出所,递交到了所长何鹏和民警贺保强的手中,对公安机关真情为群众服务的态度表示由衷感谢。(文 侯林峰 张芸曦 段华峰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