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郑外国人可享12项移民与出入境便利

2019-08-02 08:54:41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刘征宇

  河南日报讯:为鼓励、支持、便利外籍人才、外国优秀青年和外籍华人来郑州创新创业、投资兴业、学习工作,8月1日,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发布消息,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统一安排,即日起,郑州市全面实施12项移民和出入境便利措施。

  12项便利措施主要涵盖四个方面:

  扩大外国人才申请永久居留对象范围。对外籍高层次人才、有博士学历或长期在国家重点发展区域工作的外籍华人、有重大突出贡献以及国家特别需要的外国人才、符合工资性年收入标准和纳税标准的长期在华工作的外国人,提供申请办理在华永久居留便利,上述人员的外籍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随同申请。

  放宽签发长期签证和居留许可的对象范围。为来华经商、工作、研学的外国人签发长期有效的签证和居留许可。对国内重点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邀请来华从事技术合作、经贸活动以及在华工作的外籍人才,对外籍高层次人才工作团队及辅助人员,签发2—5年有效签证或居留许可。

  拓宽外国人才引进对象范围。为外国优秀青年在华创新创业提供服务,对在国内重点高等院校、国际知名高校毕业的外国优秀学生在华创新创业、国内知名企事业单位请来华实习的外国学生,提供办理签证和居留许可政策支持和便利服务。

  提高外国人服务管理水平。在外国人较集中地方探索建立移民事务服务中心(站点),搭建移民交流互动平台,为常住外国人提供政策咨询、居留旅行、法律援助、语言文化等工作学习生活便利服务。

  据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统计,目前常住郑州的外国人约有5000人,主要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南非、坦桑尼亚、泰国等国家,大多为留学生,还有一部分人员在大中专院校或在语言培训机构担任外教工作。(记者 李凤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