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娃娃抓起 功守道走进校园助力太极文化传播

2019-08-06 15:12: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8月4日,“功守道走进校园”活动在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综合训练馆内举行。来自上海功守道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推广老师亲自讲解功守道的规则及技巧,来自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的同学们和慕名而来的中小学生被赛事视频深深吸引,馆内一些学生家长也停下脚步,驻足观看讲解。

   功守道在太极推手的基础上进行了国际化创新,保留了刚柔并济的理念及太极推手的核心规则,以“掤捋挤按”为基本法则,以“采挒肘靠”为基本技法,并通过对比赛规则、比赛场地的修改和创新,使比赛更具对抗性和观赏性,更具实战意义,也更加吸引年轻人。

 【河南供稿】功守道走进校园 助力太极文化传播

  老师对功守道规则、技巧进行讲解

  【河南供稿】功守道走进校园 助力太极文化传播

  体院学生驻足学习中

  功守道是一项全新的,以中国传统武术太极为基础发展出来的一项较智、较力、较技的徒手推手对抗运动项目,是对太极这一中国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是太极推手和自由搏击的有机融合。本次活动,在普及功守道规则和知识的同时,也是为2019年9月中旬在焦作市温县陈家沟举办的功守道全国城市功夫大会选拔大学生代表,届时,将有4位郑州大学的学生代表,参加温县陈家沟功守道全国城市功夫大会。温县陈家沟功守道全国城市功夫大会,已经进行了陈家沟和郑州两次城市海选赛,8月8日,将在江苏省徐州市举办第三次城市海选赛,三次海选的晋级选手将参加最终的温县陈家沟功守道全国城市功夫大会。

  本次“功守道走进校园”活动,旨在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这项新兴的体育竞技项目,真正做到“功守道从娃娃抓起”,推动太极文化在年轻人中的传播,助力功守道入奥,加速“全民太极”、“全民功守道”的进程。(文/图 陈万银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