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到新乡调研冬季清洁取暖“双替代”改造工作

2019-08-06 10:57:28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刘征宇

  河南日报讯:8月5日,省长陈润儿到新乡市专题调研冬季清洁取暖电代煤、气代煤的“双替代”改造工作,访农户、进企业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了解进展成效,听取意见建议,研究推进措施。

  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冬病夏治”抓紧城区清洁取暖改造,推进农村能源消费革命,减少燃煤污染大气环境,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新乡市是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也是全省四个首批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之一,“双替代”实施三年来效果如何?陈润儿先后走进红旗区小店镇惠民社区陈良恩家,凤泉区耿黄乡耿庄村陈守珍家、施凤蕊家实地察访。

  每到一户,他都逐屋查看安装的“双替代”取暖设备,和大家仔细算账,询问一个取暖季要花多少钱,政策补贴是否到位,冬天暖和不暖和?看到群众笑意满满,陈润儿十分欣慰。他还到牧野区清洁型煤生产企业进行了调研。

  随后,陈润儿主持召开座谈会,逐一听取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县区情况汇报。他对新乡市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指出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对于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养成文明生活习惯等意义重大,此次实地调研,更加深刻感受到了“中央的大力支持、群众的普遍认同、减排的效果明显”,对于今冬全省大力推进清洁取暖改造、保证目标任务完成坚定了信心。

  陈润儿要求,下一步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将清洁取暖改造和推进农村能源消费革命统筹考量,在全省按照先点后面、先城后乡、先北后南分步推进。要因地制宜、分类实施,集中供暖和分户供暖相结合,在城区大力推进集中供暖,在农村重点抓好“双替代”改造。要整合资金、分级负责,确保进入采暖季后正常供暖,让群众用得起、用得好。

  陈润儿强调,推进中还要与城区设施改造、与燃料替代保障、与完善政策机制统一起来,切实将这件好事办实办好。他勉励新乡市按照三年目标要求,圆满完成试点城市改革任务,为全省带好头,为省内其他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作好示范。(记者 屈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