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 全面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2019-08-08 08:59:25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刘征宇

  河南日报讯: 8月7日,省长陈润儿到信阳大别山革命老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一鼓作气、锲而不舍,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面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在罗山县何家冲村,陈润儿走进王传晓老人家中,详细询问家庭收支,实地查看由当地统一开发的民宿,了解红色旅游发展情况。在光山县,陈润儿沿着山路来到槐店乡大栗树村,在农户晏乃传家的小院,与10位脱贫的乡亲围坐一起聊变化、谈感受、说愿景。

  交流中,陈润儿逐一询问每位老乡就业、收入、教育、医保、住房等情况,关注能否稳定脱贫。73岁的陈文阶老汉告诉省长,这两年在村里帮助下养猪养虾,今年能收入两三万元:“心里踏实满足,感谢党的好政策!”王梅、徐松林、刘明春、晏乃周等也争相述说近年来的脱贫变化。陈润儿欣慰地说,我们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落实好总书记的指示,为人民谋幸福,让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他叮嘱村支书和侯文军等帮扶干部,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吸引外出打工“能人”回乡创业,带领乡亲们过上越来越好的日子。

  晚上,陈润儿在光山县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当地汇报和有关部门意见建议。他充分肯定信阳大别山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取得的明显成效、城乡面貌发生的明显变化、人民群众得到的明显实惠,同时指出,绝不能有松松劲、歇歇脚、喘喘气的想法,要持续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陈润儿强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着力解决当前一些地方脱贫攻坚质量不高、基础不稳、动力不足的问题。要全面“回头看”、注重补短板、突出强弱项、着力抓重点,持续强化基层班子建设,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完善政策保障机制,严格落实扶贫责任,确保大别山革命老区群众稳定脱贫、共奔小康。

  乔新江参加调研。(记者屈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