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党建引领聚合力 文明新风拂面来

2019-08-09 17:35: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汉字文化名城漯河市,它傲处中原之中,汇聚南北之萃,它钟灵毓秀、历史悠久。在这个广袤无垠、绿意无垠的心灵之乡,坐落着一所古老而又年轻的学校——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它承载着半个世纪的积淀蕴蓄,经历了六十余载的辉煌岁月。

  作为河南省师德师风先进单位,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党委秉持“让每一位学生有一个可持续的未来”的办学理念,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党员示范先锋岗”党建品牌,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和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带动内涵发展和品质提升。

  党建引领 打造一流领导班子

  近年来,学校在巩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成果的基础上,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强化党建引领,全面加强思想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良、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教师队伍,为学校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动力支撑。

  该校强组织、筑堡垒,使党建工作成为落实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红色引擎”;全面落实精细化管理,实行了级部管理制,做到了“三全”,形成了一整套科学、完善的管理制度与体系,提高了学校的管理水平;加强民主监督,发挥党组织、教代会的监督职能,遇重大决策、奖优罚劣等,均由集体讨论、民主决策,形成决议后才予以实施;以党建标准化建设,推进党建工作的规范化;以专题活动为契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设立了校长信箱,倾听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和进社区服务的新举措得到了党员教师的一致认同和参与。

  【河南供稿】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党建引领聚合力 文明新风拂面来

  表彰优秀教师

  尚德奉献 青山着意化为桥

  该校以专题活动为契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动员会,重温入党誓词、书记讲廉政党课、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标自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校党员撰写心得体会;强化党员示范引领,实行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管理骨干、把党员教学管理骨干培养成学校领导的“三培养”机制,扩大了党员教师队伍;实施师德师风塑造工程,坚持把德育放在首位,在党员队伍中开展“党性铸师魂,党风促教风”主题教育活动,使党员履行“岗位示范”和“教书育人”的双重职责,积极争创品牌党员和教学标兵,把个人价值的提升与党的教育事业的发展融合在一起。

  该校通过开展党员教师示范课、青年教师优质课、新进教师汇报课等互动研讨活动,培养一支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为打造高校课堂打下坚实的基础。班主任这支德育工作的主力军,已成为学校的中流砥柱。

  环境育人 满园春色尽芳菲

  文明,是一所学校最美的风景。

  近年来,该校对校园进行了全方位的维修和改建,合理地美化了校园环境,打造花园式学校。党的教育方针、学校办学理念、党建文化、国粹文化、家风文化、廉政文化,精神文明之花在校园的每个角落竞相缩放。

  在漯河三中的花圃中、操场上、板报上,随处可见的文明标语、经典诗篇、公益宣传画,让浓厚的文明气息流淌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活动育人 映日荷花别样红

  【河南供稿】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党建引领聚合力 文明新风拂面来

唱红歌比赛

  该校将团队活动当做是学校党建的前沿阵地,以有形的文化活动,体验教育活动为载体,营造出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活动”、“端午经典朗诵”、“十一国庆”歌咏演讲比赛等活动;该校将未成年思想教育作为党建文化的传承,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与学科教育的有机结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堂,通过开展“三爱”主题教育、学科竞赛、作文竞赛、书法比赛等活动。

  近年来,该校通过开展国学经典、地方戏曲、传统文化、文明礼仪进校园等活动,培育出了学生良好的情操爱好,培育出了谦让和谐的校园风气。

  春华秋实 累累硕果尽飘香

  “德艺双馨桃李艳,师魂石前百花开。”漯河三中在推进党建品牌建设、构建文明和谐校园、创建文明单位,提升办学品质等方面连创佳绩,连续五年中招考试达到漯河高中分数线人数超过其他市直学校的总和,以遥遥领先的绝对优势雄踞全市第一,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地理科普教育基地”、“语文教师专业化发展工程基地校”、“教育部规划课题全国重点实验基地”、“国家级外语实验学校”、“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中小学师德师风先进单位”、“河南省文明学校” 等40多项市级以上荣誉。(文/图 唐会臣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