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民警曲宏厚从军营到警营 角色转变初心不变

2019-08-14 15:23: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在警察队伍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从军营到警营,从军装到警服,身着绿色戎装时,他们尽情挥洒着自己的青春与汗水;身着国际警蓝时,他们忠实履行着自己的忠诚与誓言。他们的身份在变、角色在变,始终不变的,是那颗赤诚的、滚烫的、保家卫国、一心为民的初心。

  今年52岁的曲宏厚,是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的一名老民警,29年前,他脱下军装走出军营融入警队,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在公安战线上不辱使命尽职尽责,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交给的每一次艰巨任务,真正做到了“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

  1985年10月,曲宏厚应征入伍,在驻马店市武警支队服役,1990年3月转业到三门峡陕州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先后在菜园、原店中队工作,任指导员、中队长职务,2009年10月调任陕州区看守所副所长工作至今。

  从军营到警营,军装的绿和警服的蓝,在他身上散发出同样的光彩,这光彩下包裹的也是同样的“忠诚之心”。

  在部队,他安心服役,苦练技能,忠于职守,多次被评为“优秀战士”。转业到公安机关后,他更是坚守忠诚,执法为民的初心不变,工作兢兢业业,为“保一方平安”做出了更大的贡献。

  2006年1月,曲宏厚在侦破“2005.12.11”特大入室抢劫杀人案中,因表现突出被陕州区委区政府记大功一次;2007年3月,曲宏厚被评为全省“中原卫士”,2008年5月,曲宏厚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到看守所工作后,曲宏厚又多次被陕州区公安局评为“先进工作者”。

  调到看守所工作后,曲宏厚迅速转变角色,短期内熟悉了看守所业务,严格履职尽责。2014年11月,宋某某(山西运城人)因涉嫌盗窃罪被羁押在看守所。其入所后,对抗情绪严重,不吃不喝,不与他人交流,妄图通过绝食手段逃避法律制裁。曲宏厚知道后,主动请战,充分发挥以前学习掌握的心理疏导、谈心教育等知识,同其谈人生、谈生活、谈法律,终于使宋某某放弃了对抗心理,开始进食,并遵守监规,服从管理,确保了刑事诉讼活动的顺利进行。

  一次次地冲锋源于他不变的初心与赤子情怀。有人问曲宏厚,为什么脱下军装又选择了警服。曲宏厚说,是因为那不变的“守卫国家、保一方平安”的初心。

  从军人到警察,改变的是身份,褪不去的是信仰。曲宏厚说:“军人和警察有很多共性,无论是军人还是警察,都担当着保家卫国安全、为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党和国家需要保家护国的铁血雄师,也需要护卫安宁的正义之师。我为我曾经是一名军人和现在是一名人民警察感到骄傲。”(文 侯林峰 杨红民 高少峰 编辑 李天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