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做好生态文章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8-15 11:12:38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刘征宇

  河南日报讯:8月14日,省委书记王国生来到焦作市武陟县调研,了解产业发展,考察黄河生态建设,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要求,发挥优势、彰显特色,挺起产业脊梁,加强生态建设,着力改善民生,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武陟县近年来梳理区域水系环境,规划建设产业新城,逐步呈现内联外通、水道引领、绿水与城市融合的新形态。王国生考察了凤仪湖、龙泽湖等城市水系建设,对当地建设生态宜居新城的做法给予肯定。

  富耐克公司着力推进工艺开发和技术升级,产品走出国门,受到市场青睐。王国生走进企业车间,察看智能生产线,勉励企业负责人,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掌握核心技术,推动企业由制造向智造转变。在国药集团容生制药有限公司,王国生考察了企业生产经营与技术研发情况,指出要加强药品的研发、生产,确保药品安全,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暴雨初歇,黄河武陟段防浪林青翠欲滴、郁郁葱葱。沿大堤一路行来,王国生实地察看了沿堤林、坝、田、河生态体系建设。他叮嘱当地有关负责同志,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扎实做好黄河生态建设这篇大文章。在沁河入黄口,王国生检查了防汛工作准备情况,指出要密切关注水情雨情,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武陟县养老中心,王国生走进老人们的房间,仔细查看老人们生活情况。83岁老人户清荣告诉王国生,在这里吃得好、住得好,有点小病还有医生随时服务。王国生很欣慰。王国生走进养老中心餐厅,同正在吃晚饭的老人们坐在一起拉起家常,祝福他们身体健康。王国生叮嘱有关负责人,要把老人当做自己的亲人去关心、去照顾,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王国生一行还参观了黄河水利教育基地人民胜利渠建设指挥部旧址,与大家共同学习王化云等老一代水利人的先进事迹。

  岳中明参加调研。(记者 李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