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余名塔沟小子厉兵秣马 河南武术将点亮开闭幕式

2019-08-16 10:02:21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刘征宇

  河南日报讯:阳光下,4000余名英气勃发的小伙子反复排练动作,每个人额头上都渗出了汗珠。8月15日,记者在登封市塔沟武校训练场看到队员们备战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开闭幕式的火热场景。

  为了把开闭幕式办得隆重、热烈、喜庆和节俭,同时凸显出河南文化元素,本届民族运动会开幕式《少林少林》《会徽演绎》和闭幕式《点赞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等16个节目,将由经验丰富的塔沟武校的队员们来表演。

  塔沟武校的队员们认真执行导演组的安排,细化站位和动作并反复演练。“我们现在是累并快乐着,毅力得到了磨练,体能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们有信心呈现出一场精彩的表演!”16岁的熊林峰说。

  “武术是国粹,也是河南的特色之一,导演组的节目创意中,武术占了相当大的比重。从节目的排练效果来看,精妙的创意和精致的表演,足以震撼到在场的每一个人。我们一定要把最精彩的节目展现给全国观众,展示河南人民的风采。”少林塔沟教育集团法定代表人兼总教练刘海科表示。

  据了解,在开幕式表演中,最大的亮点是少林和太极两大武术元素。目前,节目编排已初步成型,每天都有参加演出的队员到开幕式现场进行场地适应和细化调整。按照组委会的日程安排,首次全场合排将于8月17日在郑州奥体中心进行。(记者 何可 通讯员 孙新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