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州斩获32项大奖  原产地汝瓷大放异彩

2019-08-21 14:06: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2019年“大地奖”陶瓷创作创新设计大赛(艺术瓷)获奖名单、日用瓷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河南省汝州市共斩获各类奖项32个,获奖人数和获奖等级均创历史新高。

【河南供稿】河南汝州斩获32项大奖  原产地汝瓷大放异彩

艺人王振芳的特等奖作品《莲韵》

  据悉,此次“大地奖”创意陶瓷作品的评比是在“2019中国(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暨第七届中国陶瓷文化艺术创意设计精品展览会”期间举办。“2019中国(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暨第七届中国陶瓷文化艺术创意设计精品展览会”以展示全国日用艺术陶瓷发展的成就成果,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为主题。陶瓷展馆共有4个馆,产品涵盖了江西景德镇、广东潮州、山东淄博、河南汝州、河南禹州、河南宝丰、福建德化、浙江龙泉、江苏宜兴等多个产区。

  汝州市共有14家汝瓷厂家参展,展出汝瓷摆件、茶具、酒具、汝瓷饰品等艺术陶瓷和日用陶瓷类型约3000余件。在获奖名单中,汝州市选送的汝瓷作品获得2019年“大地奖”陶瓷创作创新设计大赛(艺术瓷)特等奖2个,一等奖11个,二等奖11个;获得2019年“大地奖”陶瓷创作创新设计大赛(日用瓷)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

【河南供稿】河南汝州斩获32项大奖  原产地汝瓷大放异彩

汝州市参展人员合照

  近年来,汝州市汝瓷产业在继承传统陶瓷文化基础上大胆创新,不断进取,取得了亮眼的成绩。汝瓷企业不断丰富和创新产品器形,拓宽产品市场,在传统汝瓷产品的基础上,研发出茶具、餐具、酒具、香器、饰品等现代生活实用器,深受消费者欢迎,使曾经的宫廷御用瓷器走入寻常百姓家,将汝瓷高贵清雅、自然沉静和含蓄质朴的文化内涵发扬光大。

  汝州市文广旅局局长李玉政表示,汝州市陶瓷企业在本次中陶协“大地奖”评选中获得的众多奖项,是对汝州汝瓷发展的认可,也是对汝瓷行业发展的鼓励。希望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汝瓷艺术大师们能够博采众长、积聚力量,继续做好传承与创新汝瓷烧制技艺工作,为汝瓷艺术发展而不懈努力。(文/图 王亚然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