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交警四个常态化举措 全力推进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

2019-08-21 17:40: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全力推进“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有效预防和减少夏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义马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采取四个常态化举措,全力拧紧客运车辆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安全阀”。

  时刻绷紧安全弦,建立“常态化”推进机制

  义马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召开专题会,认真分析研判辖区客运车辆交通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总结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客货运车辆的管理力度;要求全体民警树立“客车安全无小事”的思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时刻绷紧安全弦,做到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把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实处。 

  严把源头监管,建立“常态化”隐患整改机制

  义马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会同交通局和安监部门对辖区内客运企业及长途车站开展了隐患排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该处罚的处罚,该停班的停班,该停业整顿的停业整顿,同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最大限度将风险隐患消除在源头,消除在车辆出站上路之前。 

  加强路面巡查,建立“常态化”整治机制

  义马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科学调整勤务安排,针对客车违法特点规律,采取错时执勤和巡逻,加强重点时段的勤务巡查,确保客运车辆通行的重点道路警力部署到位,对7座以上公路客运车辆逐车检查登记,对车辆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从严查处,对发现客运车辆驾驶人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格落实向所属客运企业及交通运输部门通报制度,有针对性地组织查处,实现对违法行为的预知、预警、预防和精确打击。

  注重氛围营造,建立“常态化”宣传引导机制

  义马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充分发挥网络与媒体的优势作用,通过“传统主流媒体+双微新媒体”模式,全面打造交通安全宣传矩阵,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安全出行常识,引导广大群众坚决不坐超员车、不坐“带病”车、不坐无牌无证车辆。同时,该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内客运企业,与安全管理员、车主、驾驶人等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提示,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以案说法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引导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切实做到文明驾驶、安全驾驶。(文 侯林峰 赵华 张瑜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