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CA内部互认将实现

2019-08-22 09:45:17  来源:大河报  责编:刘征宇

  近日,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出台《关于切实做好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数字证书互认和降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根据《通知》的要求,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要求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数字证书互认、降费工作,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持续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根据部署,依据电子认证服务机构实际工作量,河南省内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要按照明确的时间节点完成互认工作。

  具体来说,使用华测电子认证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电子商务安全证书管理有限公司提供数字证书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要于2019年9月底前实现同一电子认证服务机构发放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数字证书(含签章)互认;使用河南省信息化发展有限公司数字证书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要于2019年11底前实现同一电子认证服务机构发放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数字证书(含签章)互认。

  《通知》要求: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通知、督促和推进有关电子认证服务机构实施数字证书(含签章)互认工作,确保辖区内接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同一电子认证服务机构发放的数字证书(含签章)按时实现全部互认。

  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河南使用的CA证书共有四家,分别是信安CA、华测CA、北京CA和深圳CA。《通知》出台之后,随着CA证书内部互认的实现,也就意味着招投标企业想在河南全省开展业务,只需要购买四把CA就可以参与全省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招投标,企业费用将大大降低。(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唐朝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